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继续教育 >培训与考试

第12期急诊临床技能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9-12-23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8522

12期急诊临床技能培训班成功举办

 

由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继续教育部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联合共同主办的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第12期急诊临床技能培训班”于20191129--30日于北京友谊医院教学培训中心举行,开幕式由北京友谊医院急诊科主任王国兴主持,北京友谊医院谢苗荣副院长等到会并致词。

本期学习班邀请中国医科院阜外医院韦丙奇、北京朝阳医院王峰、北京急救中心王小刚、陶然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孙卫莉,我院刘凤奎、谢苗荣、王国兴等教授授课,重点讲授腹痛、胸痛等常见症状的处理流程、心功能不全的紧急处理等课程,通过理论授课,参会医生普遍感到获益匪浅。

在学习班第二天,由急诊科刘昶医师为学员培训了外伤的包扎、止血、转运等基层必备的急救技能,同时,依托友谊医院教学培训中心对全体学员进行了心肺复苏、机械通气、电除颤等临床基本技能的培训,并利用HPS高级仿真模拟人模拟抢救场景进行抢救能力的综合训练,提高了学员的临床思维能力和应变能力。

学习班理论基础与操作实践并重,对临床医师的诊断思维和临床动手能力的提升帮助较大,参会代表百余人,均表示收获很多,我们也将从临床出发,不断设计适合基层医生水平的课程,以期通过培训不断提升基层医生的理论和实践水平。

 


模拟操作现场)

 

 

                                           供稿:继续教育部  钟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