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医疗鉴定与评审 >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工作办公室 >政策法规

再次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告知书
2009-07-06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14234

为了保护医患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利,确保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工作有序进行,现将申请再次医疗事故技术鉴定的有关事宜告知如下:


    一、依据《医疗事故处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北京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工作办公室负责组织医疗事故争议的再次鉴定工作。


    二、提请对药品和医疗器械真假、病历真伪的认定不属于医疗事故技术鉴定的范畴。


    三、参加医疗事故技术鉴定的双方当事人每一方人数不超过3人,任何一方当事人无故缺席、自行退席或拒绝参加鉴定的,不影响鉴定的进行。

 
    四、医疗事故技术鉴定是由专家鉴定组的专家依据医疗管理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诊疗护理规范、常规、运用医学科学原理和专业知识,独立进行鉴定。所作出的鉴定结论具有法律证明效力。任何单位和个人无权修改。

 

    五、北京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工作办公室无权解释专家鉴定组作出的鉴定结论。

 

    六、再次医疗事故技术鉴定须缴纳鉴定费3500元,由提请方在抽取专家时预先垫付。

 

    七、提请再次医疗事故技术鉴定是医患双方均可享有的权利,再次鉴定的鉴定结论能否达到申请者所希望的要求,我办公室工作人员不能判定,故请申请者一定要慎重考虑后再作出是否申请再次技术鉴定的决定。

 

    八、如提请再次鉴定就要按鉴定的程序办事,对医疗事故技术鉴定程序有异议可通过法定的途径对鉴定程序进行审查。不得因对鉴定结论不满意而扰乱鉴定工作办公室的正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