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北京人十大健康行动系列活动

北京人十大健康行动系列活动阶段分布
2009-11-02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9722

  整个活动将从今年10月到2010年12月。

       第一个阶段 从2009年10月至2009年12月以“权威专家健康大讲堂”为主; 专家们将围绕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与预防及市政府提出的九大健康行动的有关内容开展权威专家健康大讲堂。第一阶段将开展10场讲座,整个活动期间将完成50场以上讲座。

       第二阶段 从2010年1月至2010年4月仍以“权威专家健康大讲堂”为主,增加“医学专家健康指导进社区” 活动。此阶段的健康大讲堂继续举行外,增加了医学专家健康指导进社区活动,主要为医学专家与百姓面对面的专业指导为主,让百姓学会正确测血压、测血糖、正确刷牙方法、做少盐少油食物、科学锻炼;学会各种慢性病的预防要点等。

       第三阶段 从2010年5月至2010年8月仍以“权威专家健康大讲堂”为主,除“医学专家健康指导进社区”外,还增加“百姓走进健康广场”活动。健康广场的主要特点是以大型专家健康咨询为主要形式,包括各种慢性病的专项咨询与指导等。

       第四阶段 从2010年9月至2010年12月,“权威专家健康大讲堂、医学专家健康指导进社区、百姓走进健康广场活动全面展开的基础上,同时整理编辑一套“健康科普精品系列读本”。此系列读本将以权威专家讲课内容为主要蓝本,全面科学地介绍各种慢性病的诊治方法,突出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风格,成为百姓在日常生活中的健康指导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