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医学会组织领导干部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2013-11-22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11916

    11月18日,医学会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组织领导干部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学会党支部成员、副秘书长参加会议,通读了《决定》原文并就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

    《决定》除引言和结束语外,共16个部分,分三大板块,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国防和军队、组织领导等方面,具体部署全面深化改革的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决定》在社会上关注度非常高的计划生育政策、事业单位改革、国企改革、考试招生制度、放开准入、对外开放、养老金制度改革等热点问题上取得了里程碑式的突破。

    参会人员针对《决定》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国改革开放取得了巨大成就,解决了众多重点难点问题,但是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有些政策的局限性逐步凸显出来,产生了很多新的问题。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十八届三中全会讨论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意义不言而喻,它响应了社会上此起彼伏的改革呼声,也诠释了“改革不是一蹴而就,不是一劳永逸”这一重要论断,为我国今后若干年经济社会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