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组织全体职工观看影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2013-08-16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9973

8月21日,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党支部组织全体职工观看了教育影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金大鹏会长同全体职工一道深刻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工作作风以及周恩来总理卓越的人格魅力。

    《周恩来的四个昼夜》以20世纪50年代末60年代初大跃进、反右倾、三年自然灾害为背景,通过高远立意、细微着墨,讲述了大病初愈的周恩来总理到河北省邯郸市武安市伯延考察调研,在四个昼夜里,与当地老百姓发生的感人故事。

     作为学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观看该影片让全体职工在思想上受到了深深震撼。从影院出来,很多职工的眼里都噙着泪水。他们说,周总理用他的所作所为诠释了什么叫做“为人民服务”,他为现在领导干部树立了为官的楷模。在当下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党员群众一定要继承我们党在长期革命和建设实践留下的宝贵传统和优良作风,勇于和善于开展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密切党与群众之间血肉联系,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为人民服务”真正落实到行动中去,只有这样,才能夯实党的执政基础,让我们党永葆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