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参观复兴之路 感悟风雨沧桑
2013-08-27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10191

 8月20日,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全体职工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主题展览,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学会职工参观“复兴之路”主题展览
 
    “复兴之路”主题展览分为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探求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历史重任、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等五个部分,全面展示了中国大地如何由鸦片战争后满目疮痍一步步转变为今天的欣欣向荣。
 

田宝朋书记(左)和李亚伟副书记(右)认真参观展览
 
    看完展览,不同年龄层次的群体有各自不同的体会。年长一些的党员群众表示,这不仅是中国的近代史、血泪史和屈辱史,更是一部沉痛的教育史,昔日的闭关锁国让中国付出了沉痛代价,改革开放才让中国人民看到了希望。一位青年人看见从未见过的粮票说,计划经济体制限制了经济规模和经济生活多样性,唯有市场开放,才能最大限度挖掘经济增长点,带领老百姓致富。
 

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职工参观“复兴之路”主题展览留影
 

    作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学习内容之一,参观复兴之路展览让大家重温了中国屈辱的近代史以及新中国的发展史,给学会全体党员群众上了生动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