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扎根学会工作实际 深入展开学习调研——医学会召开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报告会
2013-08-28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10019

    8月27日,根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党支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报告会。田宝朋书记主持大会,李亚伟副书记带领全体职工学习了北京市卫生局钟东波副局长和北京医学会金大鹏会长在北京医学会第十九次会员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并组织观看了市委制作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宣传片——把群众放在心上。田宝朋书记结合讲话内容以及前期调研情况,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并指明了群众路线活动必须要解决的八大问题。

    在医学会第十九次会员代表大会上,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钟东波代表市卫生局对学会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希望,金大鹏会长在十八届理事会报告中对学会过去工作进行了全面分析总结,并对未来几年的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这两个讲话阐明了医学会的宗旨和任务,是今后若干年发展的指导性、纲领性文件,也是贯彻落实市卫生局要求的重要依据。学会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重温这两个重要讲话,就是为了让全体职工能够铭记宗旨,了解现状,展望未来,增强为会员和医学科技工作者服务、为人民健康服务的理念,把党的群众路线和宗旨意识切实融入工作实践中,为促进学会发展这一共同目标和着力点,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
 

 田宝朋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亚伟副书记带领全体职工学习
 
    田宝朋书记结合两个讲话内容以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提出了相关要求,并作了工作安排。他说,党员干部一定要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认识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深入听取群众意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广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前期调研情况,他列举了今后一段时间中必须要解决的八大问题,即树立正风正气,释放正能量;改进党员工作作风,克服官僚主义,解决不敢担当、不作为问题;畅通群众诉求渠道;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密切干群关系,建立长效机制;弘扬求真务实、创新高效的工作作风,扩大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保持清正廉洁本色,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完善民主议事和会务公开制度等。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知经误者在诸子”,最了解学会实际,对实际困难感受最深的是学会的广大职工。党支部扎根学会实际,深入展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开展学习调研活动,为下一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