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医学会组织全体职工参观北京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2013-08-30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10249

8月29日,作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医学会全体职工在党支部书记田宝朋的带领下,参观了位于大兴区的北京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了解了诸多发生在身边的职务犯罪案例。
 

 

    教育基地的很多布置模拟了真实的罪犯生活场景,隔着厚厚玻璃的会见室、二十四小时开灯的囚室、无法逾越的铁窗,逼真的场景和鲜活的案例让党员群众的内心受到了深深震撼。一位年轻的女性职工说:一丁点的侥幸心理可能就会在自己和家人之间架起一道永远无法越过的铁窗。很多受贿贪污的人曾经都是风光无限,在沦落为阶下囚之后才开始思索人生的真谛,可是都为时已晚。只有时时保有警惕之心,才能享有身体和精神的自由。

    “物必先腐,而后虫生。”反腐是我们党的一项长期工作。习主席在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为我党反腐工作敲响警钟:腐败问题越演越烈,最终必然会亡党亡国!中央纪委、司法部门近年来查处了薄熙来、刘志军等一系列大案、要案,彰显了党中央反腐要“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决心。最近,政治局召开会议通过了《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标志着我国反腐已进入了制度反腐的新时期。学会党支部要深入落实中央反腐精神和党的廉政准则,建立健全廉政制度,严控风险点,用制度制约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行为。